法律知識庫 >生活法律 >詐騙防治情報 >手法類型
「您有雙掛號信在財政部…」

有趣的反詐騙過程,不過詐騙集團的詐騙方式確實是日新月異(千奇百怪)…
剛剛竟然接到一通詐騙集團的電話(對方的大陸口音很重)
說有我爸爸很重要的雙掛號信在財政部!!!(郵局的信件在財政部??騙誰阿!!)
郵差來我家很多次都沒人在家~~(不是都會留小字條嗎!!)

 現在那封掛號信在財政部請馬上打電話過去確認七點半就截止了(財政部哪時那麼閒了還管到郵局的事!!~而且財政部六點半就下班了!!)
好好~請你等一下喔~我去拿筆~(電話放著,跑去玩電腦。過了很久才去接電話~哈哈)
要掛前對方還說:「趕快打去確認不打擾你寶貴的時間。」(已經浪費我寶貴的時間了)

 為了避免真的誤會對方還打去財政部問了一下,財政部的人說最近有很多人都接到類似電話…(可憐的財政部~辛苦了),詐騙集團是為了要獲取資料,千萬不能透露出任何資料以免上當。

注意!財政部是不會打電話的,而是會寄公文的!
 以後聽到這通電話0926125541轉802 (第一次看到手機還可以轉接到別線的~科技還真發達阿!半夜叫他起來尿尿好了…),別笨笨就打過去啦!!小心錢被騙光光喔!!別上當囉~
 一定要告訴自己的爺爺奶奶別在電話裡透露自己的資料,老一輩的人都比較單純很容易被騙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