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律知識庫 >生活法律 >網路法律 >網路刑事犯罪
上網自保守則:網路交友不可不防

 台中縣沙鹿鎮高中生遭網友殺害棄屍案,雖已宣告偵破,但也凸顯出網路交友中淺藏的致命危機。尤其正值暑假期間,上網交友已經成為青年學子最方便快速的「娛樂聖品」,受害案件的發生更加頻繁。如何在這危機伺服的網路世界中安全的交友,已經成為現代青少年的必習課程。
※上網自保守則
一、隨時抱持懷疑的態度,沒有完全了解對方前,不要讓個人真實資料曝光。
二、一邊聊天一邊查證對方身份,必要時將對方的IP位址、聊天時間、對話內容紀錄下來,不幸發生意外時,可通警方追查。
三、與網友見面,盡量不要一對一,出發前記得告知親友見面地點、對方姓名電話,最好能經常保持聯繫。
四、網友見面避免夜間單獨會面,見面時選擇人多聚集的公共場所,避免搭網友便車,如需搭乘時,最好記下車牌並將動態告知親友。
五、了解迷藥迷姦的危險性,不吃來路不明飲食,一但離開座位,回來時位置上的飲料不要在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