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律知識庫 >法律專題 >成功案例
【繼承】台灣榮民遺產退伍金 大陸繼承人繼承
編號日期: NO:182/2010年12月1日
代聲請人: 李先生
案件類型: 遺產繼承
判決結果: 榮民處發還遺產與大陸繼承人     相關成功案例
成功案例

  97年中,李先生受父親過世的老友冉老先生之託,要求代為辦理繼承。李先生的父親與冉老先生為軍中同袍,感情甚篤。冉老先生來台後未婚,膝下亦無子女,曾經在重病中立下遺囑給大陸的家人繼承,但大陸家人大都因為年紀大而往生,僅剩下一位弟弟可繼承。而後冉老先生因重病逝世後,全權委託熱忱正直的李先生幫忙聲請繼承。

  李先生一開始就委託聯晟事務所承辦此繼承一案,由於冉老先生是文盲且相鄉音重,所以當初退伍會及榮民處雙方在描述對方名字時,會產生文字上的偏差,因此而造成跟法院聲請繼承曾一度被駁回,使得大陸那邊的繼承人及後來跟榮民處聲請繼承時備受挫折。

  經過聯晟法律事務所的努力,最後終於由榮民處同意審核發還遺產,使大陸繼承人獲得此筆遺產,而讓生活有大幅改善。

(圖片來源: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全球資訊網)

※為維護當事人隱私,案件說明中,名稱皆為假名※
了解律師行業 | 關於法網律師群 | 快速法律諮詢 | 更多成功案例